首頁 要聞 焦點

王炳忠涉共諜案 檢方:神祕第7辦公室確實存在

王炳忠(圖)等人被控利用「燎原新聞網」等組織,吸收台灣現、退役軍人等各階層人士。(中央社)
王炳忠(圖)等人被控利用「燎原新聞網」等組織,吸收台灣現、退役軍人等各階層人士。(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及王炳忠父王進步涉嫌與中國留學生周泓旭合作,在台發展共諜組織,被依違反《國安法》起訴。台北地院昨(30)日開庭審理,檢方提出3份判決,證明王炳忠請示王爺的手札本中,提及的「上海市政府人民第7辦公室」確實存在。

王炳忠等人被控利用「燎原新聞網」等組織,吸收台灣現、退役軍人等各階層人士,台北地檢署去年6月13日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將王炳忠等4人起訴。

台北地院30日針對王炳忠父子被控部分開庭審理,王炳忠在庭訊上質疑起訴書提到的中國組織是否存在?檢方當庭出示3份判決,證明「上海市政府人民第7辦公室」確實存在,並稱檢調扣案的王炳忠請示王爺手札筆記裡也提到該單位,檢察官認為,王炳忠應該沒看過這3件判決,沒必要虛擬組織單位名稱。

王炳忠反駁說,這些資料他聞所未聞,中國方面也從未談及起訴書所稱策反國軍等內容,且他到中國除了交流、談出版或幫台商朋友忙,從未進行情蒐,而兩岸交流都是目前主要政黨在做的事。

法官針對證據調查及不爭執事項進行整理,並詢問雙方意見後,諭知擇期再開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