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7隻小萌狗荒島上獲救 牠們的名字令人叫絕

釣客發現,荒島傳來奇怪的哭聲,乘船登島,發現竟是7隻飢腸轆轆的小狗。(Courtesy of JR Cook and Norway House Animal Rescue)
釣客發現,荒島傳來奇怪的哭聲,乘船登島,發現竟是7隻飢腸轆轆的小狗。(Courtesy of JR Cook and Norway House Animal Rescue)

【記者陳安/編譯】受困荒島的生活,想必許多人都不想要。這樣的情況,不僅人類會遇到,有7隻狗狗也遭遇了,人們用望遠鏡發現牠們蹤影後,展開了一段暖心救援行動。

去年7月29日週日晚上,朱尼爾‧庫克(Junior Cook)與朋友萊昂‧科隆布(Leon Colombe)在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的克羅斯湖附近釣魚,他們聽到奇怪的哭叫聲。第二天早上,他們決定要乘船登島一探究竟,原來,那群哭聲的來源是一窩被遺棄的小狗狗。兩人先餵狗狗食物吃,回家後,一邊聯繫「挪威之家動物救援」救援組織的主管德比.凡德克霍夫(Deb Vandekerkhove),一邊籌劃著如何拯救可憐的荒島小狗。

要拯救這些狗狗可不是那麼簡單,首先要取得牠們信任。兩人連續兩天、每天三次運送食物、水、醫療用品到島嶼,庫克甚至還帶來自家的「狗屋」。到了星期三,他們終於帶狗狗離開荒島,前往寄養家庭。「他們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正在玩玩具。」凡德克霍夫表示。

要怎麼給牠們取名呢?1960年代的荒島喜劇片《吉力根島》(Gilligan’s Island)是令人叫絕的靈感來源。影片描寫的是七男女被困在一個未知的小島面對滔滔風暴。那怎麼決定哪隻狗狗取什麼名字呢?原來是依照小狗個性。凡德克霍夫説:「你會知道,誰是笨瓜,誰是老闆。」

「挪威之家動物救援」在臉書貼文中寫道:「『瑪麗.安』很小而且安靜……『教授』也很安靜,玩玩具對牠來說和兄弟姐妹相處一樣簡單。」「『電影明星』很漂亮、偏好與瑪麗.安在一起。『豪威爾夫婦』非常喜歡互動,牠們對於人家丟的東西總會忍不住去追……還有一對好兄弟,『船長』與『吉力根』,幾乎是形影不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