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無心插柳 稻草捲變奇景 吸引3萬多人拍照打卡

堆積如山的巨型稻草捲,吸引全台北、中、南3萬多人前往拍照打卡!(記者廖素貞/攝影)
堆積如山的巨型稻草捲,吸引全台北、中、南3萬多人前往拍照打卡!(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數大便是美!連續九天的年假,在雲林虎尾鎮郊區的一處洋菇農場,驚見堆積如山的巨型稻草捲,一捲捲的稻草,遠看宛如巨型的捲心酥,矗立在雲林高鐵站往斗六聯外道路的田園間,持法媽祖宮的附近,吸引全台北、中、南3萬多人前往拍照打卡!即時到了最後一天的假期,人潮依然絡繹不絕!成了過年期間IG網紅的新亮點!

2000捆的稻草捲,堆積成三座金字塔型的稻草山,看起來非常壯觀,每綑稻草重達350斤,一分農地的稻草約只能壓縮成一綑,金億陽洋菇農場主人周昭陽說:「這些稻草原本是農民準備要放火燒掉的,我們把它收集起來當堆肥及栽種洋菇的素材,不但減少空氣污染也是資源再利用。」

遊客在稻草捲心酥前開心留影。遊客在稻草捲心酥前開心留影。(記者廖素貞/攝影)
堆積如山的稻草捲  遠看非常壯觀堆積如山的稻草捲 遠看非常壯觀(記者廖素貞/攝影)

為了便於儲藏並節省人力,周昭陽不惜成本購買了集草機和捲草機,把稻草壓縮再用捆草網綑成一綑綑的稻草捲,為了方便作業,他特別在稻草捲加上綠色的滾邊,這無心插柳的動作 卻增添了整個稻草綑的美感和趣味性,看上去彷彿麵包店裡的捲心酥!

最後透過堆高機把稻草捲以金字塔型堆疊成數層樓高,這樣既穩固又方便取用,周昭陽說:「當初只是為了容積率考量,並不是為了觀光,不料這樣的造型卻引來一位叫茱莉的網紅關注,拍照PO上網,不到一個月時間,已吸引數萬人前來參觀拍照!」看到遊客來到這裡玩的很開心,他完全免費開放給大家參觀,讓原本只是一堆用來做堆肥的稻草,在無心插柳下,竟成了觀光奇景,這是他始料未及的!

遊客爬到堆積如山的稻草捲上拍照。遊客爬到堆積如山的稻草捲上拍照。(記者廖素貞/攝影)
一捲捲的稻草,遠看宛如巨型的捲心酥,矗立在雲林高鐵站往斗六聯外道路的田園間。一捲捲的稻草,遠看宛如巨型的捲心酥,矗立在雲林高鐵站往斗六聯外道路的田園間。(記者廖素貞/攝影)
遊客爬到稻草捲上搶拍鏡頭遊客爬到稻草捲上搶拍鏡頭(記者廖素貞/攝影)

原本從事各種砂石、五金、建材買賣的周昭陽,最後選擇栽種洋菇,他說,看到農民為了稻米採收下來的稻草不知如何處理,心想何不收集起來當堆肥,既解決農民因焚燒稻草造成空氣汙染,同時也能資源再利用,而種植洋菇最需要的就是稻草,就這樣種起洋菇!

他呼籲消費者選購洋菇時,不要選擇純白的洋菇,不但含有漂白劑而且會增加重量,洋菇上沾有些微泥土是正常的,因為洋菇是用培養土栽培,採收時多少會沾上一點泥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