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警被爆藏巨款 涉侵陸企股權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稱,中國一名叫「LIN FENG」的警察在香港和深圳擁有巨款,並在香港九龍塘持有物業。

2月8日,崔永元在新浪微博上披露,「LIN FENG」在香港滙豐銀行及中國工商銀行深圳支行,共擁有逾5,700萬元港幣的存款,還不包括其在港持有的多個物業。這與一名中共警察的正常薪資完全不成正比,崔永元稱,請「安全部刑偵局」速查這個人,因為他還不斷受到重用。上述爆料立即引發網民關注。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網上紛傳「LIN FENG」正是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第六支隊長林峰。有網民利用轉帳金錢到「LIN FENG」的帳戶,發現銀行顯示中文名正是「林峰」。

有報導指,林峰在2017年4月接手快鹿系金融案的海外追逃工作。林峰迅速在香港接洽到涉案人、前「當天金融」董事長邵永華(別名邵永平)等人。邵永華為了保護他背後巨額贓款開始收買林峰,一次豪贈林峰2千萬港幣現金。

報導還稱,林峰與邵永華熟識的中共公安部某領導以及公安部駐香港負責人祕密侵吞快鹿與香港上市公司股權、股票和現金。他們內外勾結,收受逾億現金。

此前,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林峰被指涉嫌以權謀私,累計受賄近億元,但仍被不知實情的中共公安部委以重任,2015年到第六支隊負責境外追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