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模範生選拔活動

學校為了讓我們體驗民主選舉制度,特地舉辦了一場模範生選拔的票選活動。(123RF)
學校為了讓我們體驗民主選舉制度,特地舉辦了一場模範生選拔的票選活動。(123RF)

文/戴伊賢(嘉義網寮國小)
雖然我們還是小學生,但學校為了讓我們體驗民主選舉制度,特地舉辦了一場模範生選拔的票選活動。

一進到圖書室,場地已經布置得宛如投開票所,選票、票匭和圈選用的專用印章一應俱全。

老師先向我們說明投票方式,接著便是兩位候選人進行自我介紹,然後再表演才藝。兩位學長姊口齒伶俐,才華洋溢,一位如同旅遊達人般介紹日本東京鐵塔,讓我們聆聽之後,不禁悠然神往;一位則是如同韓國明星般載歌載舞,精采的演出讓我們好像參加了一場演唱會。

兩位候選人整體表現不分上下,但我心中已暗自決定,要將我神聖的一票投給一號候選人,因為他長相斯文,能言善道,學習表現優異,為人親切隨和,就像我的親哥哥一樣,因此我對他特別有好感。

隨著讓人緊張萬分的開票、唱票過程之後,大會宣布由二號候選人高票當選。對於這個結果,我感到有些遺憾,但老師說「少數服從多數」才是民主精神的表現,所以我只能尊重多數人的選擇,去安慰落選的學長,沒想到學長正笑容滿面地在恭賀學姊,這樣的風度,真不愧是模範生候選人啊!

這一次的活動實實在在地讓我們上了一堂寶貴的公民素養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