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家扶主任交接 傳承專業社會服務

台東家扶中心新、卸任主任交接。(台東家扶中心提供)
台東家扶中心新、卸任主任交接。(台東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家扶中心13日下午舉行新、卸任主任交接儀式,原主任陳乘斌調家扶基金會研究發展室主任,新任由原家扶基金會1957福利諮詢專線主任吳瑞華接任。吳瑞華表示,在家扶傳統的核心方案中,將開展創新多元的專業社會服務,造福更多弱勢兒少及其家庭。

交接儀式由家扶基金會處長王聖基監交,台東各界及社會福利機構都到場祝賀。王聖基表示,陳乘斌從社工員做起,服務長達15年,將工作環境打造成富有人性化的場域,讓社工人員都能發揮所長為在地兒童提供多元的服務。2年前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家扶風災重建計劃,讓數十戶受災戶得到家園重整。

家扶中心表示,吳瑞華自89年進入家扶工作至今,從最基層社工員做起,資歷豐富完整。吳瑞華強調,在服務區域方面,將擴及台東縣蘭嶼、綠島的離島居民,做到「哪裡有需要,家扶在哪裡」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