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寒冰」音樂會 樂器全是冰塊製!

義大利北部的冰屋裡舉行一場音樂會,他們使用的樂器都是冰塊做成的。(新唐人電視台)
義大利北部的冰屋裡舉行一場音樂會,他們使用的樂器都是冰塊做成的。(新唐人電視台)

【大紀元訊】義大利北部的冰屋裡,有場相當特別的音樂會,表演者與觀眾都穿著大衣,包緊緊的一同享受音樂。因為冰屋裡所有設施,包括樂器都是冰塊製作而成的。

據新唐人報導,義大利北部托納萊山(Passo Tonale),海拔2,600公尺高的冰屋裡,一場音樂會悠然展開,琴聲昂揚,小提琴、大提琴、吉他和打擊樂器,優美的融合。200名觀眾忘卻寒冷,陶醉在音樂會的氛圍中。但這些樂器全是由冰塊製作而成的。

打造這些樂器的想法來自美國藝術家林恩哈特(Tim Linhart),在過去十年,他不斷鑽研用冰塊製作樂器的技術,並創立冰雪音樂節。最近,林恩哈特用3個月的時間,製作了16種樂器。

用冰塊做樂器、演奏,對音樂家都是種挑戰。林恩哈特表示:「因為冰塊非常脆弱,對絃線的壓力很敏感,所以要把發聲位置調得剛好,才能得到你要的聲音。」不僅樂器尺寸更大,演奏時音樂家身體也會感到寒冷。音樂家瑟傑塔(Nicola Segatta)說:「當你演奏時,呼吸會在接觸樂器時凍結。但看到身體適應樂器,通過試驗和耐心,得出正確的聲音,是非常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