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灣吃素比重達13% 仙饌扶輪社推廣蔬食計畫

【記者林紫馨、袁世鋼/台北報導】據媒體報導,台灣素食人口已經突破250萬人,佔總人口的10%,全球排名第二,台北市仙饌扶輪社創社社長劉楚明說:「台灣的吃素人口比重高達13%,遠遠高於全球的5%,作為全球推廣蔬食的首站,台灣是非常適合的地方。」自幼在美國、加拿大等地讀書並同時身為馬來西亞僑胞的劉楚明,將從全球視野分析為何挑選台灣作為推廣蔬食的起源地。

台北市仙饌扶輪社社長當選人鄭旭高表示,「仙饌社的目標是經營一個蔬食的『生態圈』。生態圈中的一環是推廣公益,如執行蔬食教育計畫,培訓人才,不但能延續扶輪社的青少年服務的精神,同時還能提供創新創業的新選擇。」本身具有美國會計師、台灣會計師與國際公認反洗錢師的鄭旭高,同時也是金融科技、人工智慧與區塊鏈的專家。曾多次受邀到政府、企業及各公協會分享,他私下也舉例,不論在讀書考試或是參與重大決策時,茹素對於他的心靈平靜有莫大幫助。

秘書長高秀忠也提到,台灣是世界的素食天堂,近年也曾主辦世界素食年會。近來他更集結蔬食餐廳食業者,成立國際蔬食產業推廣協會。他認為吃素、推素應不分顏色、政治或宗教。他也提供消息,國際蔬食台北仙饌扶輪社接下來的幾次例會分別將邀請講者分享他們推廣公益與人生經歷中的精彩經驗。

扶輪社長年推廣如根除小兒麻痺計畫、青少年服務與交換及和平計畫。現在,國際扶輪3522地區台北市仙饌扶輪社希望藉由推廣蔬食,同時達到環保、時尚、健康與養生。有志一同推廣蔬食、健康、環保、公益者可聯繫:[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