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價值觀相近 華裔金融菁英:支持川普

紐約州共和黨委員會主席考克斯(右4)與川普的華人支持者。(記者黃小堂/攝影)
紐約州共和黨委員會主席考克斯(右4)與川普的華人支持者。(記者黃小堂/攝影)

【記者黃小堂/紐約報導】2月16日,百位力挺美國總統川普及紐約州共和黨的華人支持者,在法拉盛舉行新年聯誼餐會。紐約州共和黨委員會主席考克斯(Edward Cox)出席。

多位川普支持者是華爾街的金融精英,他們表示,川普的價值觀也與華人的傳統文化價值觀相契合,如反對毒品和大麻,主張勤奮工作、重視教育等。更有華人支持者表示,「川普讓我們放心在這裡落地生根,在他領導下,美國不會變成社會主義國家。」

考克斯表示,其他政黨已經向社會主義靠攏,總統川普在國情咨文中說「永遠也不會讓美國成為一個社會主義國家」。共和黨主張傳統價值,為人民創造工作機會、公平機會。華人相信教育和努力工作,這也是華裔美國人在社會成功的基石。

共和黨紐約發言人譚順熙(Oliver Tan)表示,民主黨才掌控紐約州與市議會沒多久,就已經有國會議員和市議員抹殺亞馬遜提供的2萬5千個高薪工作機會,將進駐長島市的計畫給趕走了。此外,市長白思豪一直想取消特殊高中考試(SHSAT),共和黨也在這方面持續對抗市長的主張。

長島北漢普斯達鎮華人協會會長張耀棟表示,歷史上,鴉片的引進殘害中國人;美國開放大麻合法化後,將造成青年對大麻成癮,「紐約州府想通過法律將大麻合法化,創造稅收來源,但是他們似乎沒有想到後果是什麼。」他指出要以史為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