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真朋友

真朋友很難遇到,經得起歲月考驗的,更是少之又少。(123RF)
真朋友很難遇到,經得起歲月考驗的,更是少之又少。(123RF)

文/海倫
真朋友,很難遇到。有時窮盡一生都難留下一位稱得上夠朋友的人。

真朋友,他必是最了解你的人。了解你的內心、你的品格、你的脾氣。關鍵時刻,能說出最知心的話,能做出對你最有利的事。

在別人對你不信任時,他會拍著胸脯說:「我了解他,他絕不是你們想像的那種人!」

在你面對磨難時,他會對你說:「我相信你一定能走過去!」

在別人背後說你壞話時,他會板起臉來怒斥道:「你怎麼可以這樣在背後議論別人?」

真朋友,以信任和尊重做基石。無論到什麼時候,他都不會說「你現在怎麼變了呀」之類的話。因為信任在先,他即使看到你的變化,他也必能找出令你變化的理由。

因為心中的那份尊重,他絕不會把你當做一個不懂事的孩子對待。不會輕易地指責你,更不會去跟別人講你的不是。

真朋友,即使他在危難中,也會盡力去幫助你。他不想讓你為他擔心,他不想讓你因為不能回報於他而愧疚。

真朋友,他必是個品行高尚的人,他能隱忍寬容,善解人意。這樣的人穩重厚道,不會表面熱情,他對朋友的感情深沉且持久。

真朋友很難遇到,經得起歲月考驗的,更是少之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