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弗蒙特州頒禁令 禁用華為、中興產品

美國弗蒙特州(Vermont)宣布禁令,該州政府部門及其IT供應商禁用華為(Huawei )、中興通訊(ZTE)等。(Getty Images)
美國弗蒙特州(Vermont)宣布禁令,該州政府部門及其IT供應商禁用華為(Huawei )、中興通訊(ZTE)等。(Getty Images)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由於安全風險存在隱憂,美國弗蒙特州(Vermont)宣佈禁令,該州政府部門及其IT供應商禁用華為、中興通訊、海康威視等一系列中國電信公司產品,認為這些中國電信巨頭存在安全風險的技術。

據《伯靈頓自由新聞》(Burlington Free Press)報導,弗蒙特州數位服務局局長奎恩(John Quinn)19日向行政單位的所有部門宣布,此舉是為了確保相關類型設備不會被用來竊取信息,或是被用來當作網路攻擊的前線。

被列入禁令的公司包含電信廠商「華為」(Huawei )和「中興通訊」(ZTE)、監視器廠商「海康威視」(Hikvision)和「大華科技」(Dahua Technology)、無線電製造商「海能達」(Hytera)等中國公司。另外,俄羅斯電腦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也在禁令之中。

奎恩表示,「我們所面臨的網路威脅正在不斷發展和變化,並不斷證明,弗蒙特州及有價值的數據一直是網路犯罪分子和駭客的首要目標之一,我們必須對之進行保護。」

他還引用了聯邦網路安全和情報部門對使用這些中國公司產品所面臨安全風險的評估結果。

此外,所有州政府部門還被要求在30天內向州數字服務局報告目前所使用的上述公司的任何違禁產品。

有分析認為,這是美國首個州發布全面禁令,可能會產生示範效應。

美國從去年8月開始禁止政府機構和分包商使用華為和中興公司的設備產品。並且還勸告盟國電信、網際網路等系統也棄用中國這兩家公司的通信設備。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擔心這種風險可能構成國家安全上的威脅,繼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之後,日本也於去年日禁止國內電信營運商使用華為技術設備。去年12月10日,日本政府決定將中國電訊商華為和中興通訊(ZTE)從政府內部的採購清單上剔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