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環時「把中共屁話包裝成新聞」 對沖基金專家籲:將共媒列黑名單

美國知名的對沖基金經理人Kyle Bass發推文酸中共官媒環時,把中共的的屁話包裝成新聞。(Kyle Bass推特截圖)
美國知名的對沖基金經理人Kyle Bass發推文酸中共官媒環時,把中共的的屁話包裝成新聞。(Kyle Bass推特截圖)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17日發布一篇專文,呼籲西方應學習正確理解中國,還抨擊西方向中國強加自由民主等西方思想價值觀,而中國當局把百姓隔絕於西方價值觀之外是一種國家自衛的行為。對此,美國知名的對沖基金經理人、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在推特發文,砲轟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是「把中共屁話包裝成新聞」的中國小報,他還建議,美國應該將《環球時報》、《中國日報》列入黑名單。

巴斯轉載《環球時報》17日刊登一篇「西方必須以自己的方式理解中國」專文,內容指責西方人不了解中國,硬是用民主、資本主義等西方價值觀來衡量中國,文中還提到,很多西方人抨擊中國(中共)阻止自由主義或民主主義思想在人民腦中扎根,中國人民可享受自由經濟,但沒有公民話語權。該文為此辯護說,西方人不了解中國,西方價值觀不符合中國文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是適合中國文化與中國人民的,因此,將中國老百姓隔離,避免接觸自由民主,是一種國家自衛甚至保護主權的行為。 

該文大言不慚的說,是時候西方必須學習用東方觀點來認識中國,而不是用西方自己那一套,因為毫不誇張地說,世界和平很可能就仰賴於此。

對此,巴斯實在看不下去,在推特轉發該文並指出,「是時候讓西方世界充分認識到《環球時報》是一份可惡的中國小報了...把中共的屁話包裝成新聞,這是對所有人的侮辱。《環球時報》的操縱、脅迫和對全球的欺騙是一個笑話,美國應該將《環球時報》、《中國日報》列入黑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