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突破封鎖 首批救援物資抵達委內瑞拉

兩輛由巴西警察護送的大型卡車,2月23日出發前往委內瑞拉。(Getty Images)
兩輛由巴西警察護送的大型卡車,2月23日出發前往委內瑞拉。(Getty Images)

【記者程靜/綜合報導】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宣布,首批人道救援物資突破封鎖,從南部的巴西邊境進入委內瑞拉。

美國之音報導,一位與救援物資車隊隨行的美國國務院官員說,這批救援物資包括食品和藥品,由美國和巴西政府提供,過去一直存放在巴西巴奧維斯塔(Bao Vista)的一個軍事基地。

路透社報導,在委國靠近巴西邊境的聖艾倫納德瓦伊倫市(Santa Elena de Uairen),委國部隊用催淚瓦斯阻止車隊的前進。一名醫生說,至少兩人在與委國部隊的衝突中喪生。

上週五(22日),委國也至少有兩名平民在巴西邊境附近與政府軍對峙時死亡,另有十餘人受傷。

與此同時,救援物資也開始從哥倫比亞向委內瑞拉運送,實際上,美國和哥倫比亞的救援物資早已抵達哥倫比亞的倉庫,但遭到委國國民警衛隊的阻止。

儘管委國出現嚴重的通膨和食品短缺,委國總統馬杜洛仍拒絕接受救援,理由是委內瑞拉人不是乞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