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鞍馬王子再奪金 東奧資格聽牌

李智凱。(中央社)
李智凱。(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鞍馬王子」李智凱,23日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體操奧運積分賽第2站再度摘金,率先取60分的積分,向東京奧運更靠近一步。他表示,在新年第一場比賽就拿下金牌真的很開心,也期許下一站也能順利奪金。

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的李智凱,去年在首站德國科特布斯奪金後獲得30積分,2月23日在澳洲墨爾本站再度摘金,他表示:「當然希望自己越早達標越好(積分賽3站金牌),因為這對自己(拿到奧運資格)來說,就是一個保障。」

26日上午國體大舉行體育館體操訓練場整建場地啟用典禮。李智凱表示自己從國、高中開始就在國體大體操場進行訓練,「看到新的場地覺得有很大的改變,這代表一個新的開始、一個新的希望,除了給自己新的希望,也希望給未來的學弟妹一起努力向前進的動力。」

2020年東京奧運體操的積分賽共有8站,每位單項選手以成績最好的3站計算總積分,僅1名選手可透過積分賽的方式取得奧運門票。若同時有2名以上選手在奧運積分賽的單項拿到3金以上(積分90分),將以tiebreak計算爭取最後資格。除了用分站賽的方式取得資格,若在今年體操世錦賽拿下單項前3名,同樣也能獲得奧運資格。

李智凱教練林育信解釋,會先比較3場賽事的總得分,若分數還是相同,扣分越低的選手將更具優勢。接下來3月10日,李智凱將前往亞塞拜然首都巴庫以及卡達。林育信說:「希望他能在3月份兩站的賽事順利平安,為他自己提早拿到奧運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