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快艇大勝尼克 菜鳥大酸湖人

薛密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薛密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同在洛杉磯的兩支NBA球隊,西區第10的湖人輸給墊底的太陽,不但離季後賽越遠,還發生內鬨。反觀快艇的狀態卻越來越好,面對尼克首節就轟進9顆三分球,拉開18分領先,並就此長揚而去,終場以128:107大勝,升至西區第7,尼克成為本季第2支吞下50敗的球隊。

快艇沒有球星,但火力反倒更強大而均衡。上半場拿下82分,這是球隊自1987年以最高紀錄;首節9顆三分球更是創下新紀錄,整場比賽最多領先到38分。季中交易來的薛密特打先發,三分球11投7中,攻下21分,單場7顆三分球是生涯第2多,加里納利也繳出20分、7籃板、4助攻。板凳上則由威廉斯(Lou Williams)、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和格林(JaMychal Green),三人聯手砍下52分。

快艇隊最近7戰拿下5勝,目前2連勝當中,與湖人拉開5場勝差。這也讓遭湖人交易的潛力小將祖巴克(Ivica Zubac)賽後大酸前東家,「當我在湖人隊時,我們並沒有像這樣的夜晚。」這位年輕中鋒轉隊後,場均8.6分、7.7籃板均是生涯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