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墨爾本將耗資1億 建南半球最大水上樂園

澤嘎米狂野水上樂園效果圖。(Pellicano集團)
澤嘎米狂野水上樂園效果圖。(Pellicano集團)

【記者鄭煦婷/澳洲報導】墨爾本東南部將建一個巨大的水上樂園,為澳洲和南半球「設立一個新標杆」。

該設施名為澤嘎米狂野水上樂園(Zagame’s Wild Water Park),內部面積為1.82萬平方公尺,為南半球最大,外部占地2萬平方公尺。該項目將耗資1億澳元(約新台幣22億元)。

該樂園將設有互動隧道、水上滑梯、溜索、為衝浪者準備的波浪機、一條423公尺長的室內外漂流河、一個巨大的淡水水族館、一個蔬菜園和其它多種家庭娛樂設施。這一度假式水上樂園將建在Dingley Village,距離墨爾本中央商務區約22公里。

墨爾本的派利卡諾(Pellicano)和澤嘎米(Zagame)家族近日已向政府部門遞交修建這一樂園的申請。據悉,這兩大家族在過去7年間一直在籌劃這一項目。

曾設計墨爾本體育和水上運動中心以及墨爾本水族館的獲獎設計公司Peddle Thorpe負責該樂園的設計。全球知名的加拿大公司WhiteWater West將為樂園配備南半球前所未見的新科技。世界領先的安全配置也是設計的一部分。

派利卡諾(Nando Pellicano)表示,在開始營運後,澤嘎米水上樂園可為Dingley Village和周邊地區創造最多1184個工作崗位。一旦獲得批准,工程建設將持續兩年時間,該樂園有望在2021年夏天開始營業。派利卡諾希望樂園能吸引來自黃金海岸的遊客。

澤嘎米家族將利用其在墨爾本60年的餐飲業經驗,將美食打造成樂園的另一個亮點。澤嘎米(Robert Zagame)說:「人們將願意為食物來到這裡。」「我們甚至在樂園中有自己的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