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蘇震清行銷銅板美食 屏東肉圓節登場

第三屆「屏東肉圓節」將於9日在屏東公園登場。(立委蘇震清服務處提供)
第三屆「屏東肉圓節」將於9日在屏東公園登場。(立委蘇震清服務處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位屬國境之南,在地美食小吃比比皆是,令人垂涎。為行銷屏東銅板美食,立委蘇震清服務處、屏東縣公共事務管理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第三屆「屏東肉圓節」,9日在屏東公園登場,塑造屏東成為「蒸肉圓的故鄉」。
立委蘇震清行銷屏東肉圓。立委蘇震清行銷屏東肉圓。(立委蘇震清服務處提供)
​今年1月底時,因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屏東主持熱帶農業博覽會開幕式,曾經光臨老家巷口一家久違的肉圓店,並在臉書發文誇讚是全國最好吃的肉圓,因而在網路掀起肉圓霸主之爭,也同時打開屏東肉圓的知名度。

屏東肉圓是臺灣最早以「蒸」的方式調理的肉圓,內餡以生豬肉加上其他調味料,外皮則以在來米漿和地瓜粉揉成圓狀,再送入蒸籠裡蒸熟,食用時再淋上煮過的醬汁、豬油和少許蒜泥、芫荽,吃完後再盛清湯喝,有別於中北部油炸的肉圓。

立委蘇震清說,地方小吃的起源,多半與早年移民在開墾山林、耕耘田地時的生活環境與經濟發展息息相關,不僅經營型態從挑著擔子在現場做的小吃生意,逐步發展成多元化的攤商或店家,小吃種類和烹煮方式,也會因應各地方特性而有差異性發展。

第三屆「屏東肉圓節」於3月9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屏東公園椰林大道舉行,主辦單位與4家肉圓店家推出「阿忠套餐50元;5顆肉圓+1碗豬血湯」當天限量發售,同時邀請現場觀眾參加「吃肉圓盲測和肉圓大胃王趣味競賽」,及發票換小禮品,當天園遊券所得百分之十捐給創世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