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最大土地公廟 500斤豬腳麵線大請客

池上福德宮是台東縣內最大的土地公廟。(池上鄉公所提供)
池上福德宮是台東縣內最大的土地公廟。(池上鄉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位於台東縣池上鄉台九線省道旁稻田中的福德宮,是台東縣內最大的土地公廟。8日(黃曆2月2日)是土地公生日,廟方在廟前廣場準備了500斤的長壽豬腳麵線,免費提供鄉民及遊客品嚐,代表長壽平安。

福德宮是池上鄉內歷史超過百年的廟宇,每年土地公生日,地方演戲酬神、乞求平安龜,十分熱鬧。廟方也都會特別準備長壽豬腳麵線,煮麵起鍋時麵長拉起可達1米5,鄉民們都會扶老攜幼趕來吃壽麵,並祈求閤家平安、健康長壽。

土地公生日池上福德宮準備的長壽豬腳麵線,麵長拉起可達1米5。土地公生日池上福德宮準備的長壽豬腳麵線,麵長拉起可達1米5。(池上鄉公所提供)

池上鄉公所表示,土地公是最貼近鄉民生活的信仰,全鄉大大小小的土地公廟約20座,比例堪稱全國最高。每年土地公生日,各村土地公廟皆會辦理祝壽慶典,各有特色,其中池上福德宮的長壽豬腳麵線,最具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