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緬甸藝術家跨海來台 建國科大辦美展

緬甸藝術家吳倫覺創作展之作品之一。(記者謝五男/攝影)
緬甸藝術家吳倫覺創作展之作品之一。(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建國科技大學響應政府南向政策,擴展國際藝術交流,特別邀請緬甸知名藝術家吳倫覺(譯音)來台舉辦創作展。

建國科技大學校長江金山表示,因緣際會,獲得吳倫覺老師及家屬的同意來台展出他的作品,展出媒材含油彩、水彩、壓克力顏料、素描作品等八十四張作品,憑自己的視覺自行加以調合的做法,可以保持每一種純色的新鮮和光彩,從而創造出更強烈的發光度。幅幅充滿著生命力的線條與奇妙繽紛的色彩,蘊含美感心靈,引領民眾沉醉在藝術世界,透過油畫藝術表現美感經驗。

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右3)及吳倫覺家屬。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右3)及吳倫覺家屬。(記者謝五男ˊ/攝影)

吳倫覺1930年 出生於緬甸仰光,畢業於緬甸教師培訓藝術學院,有緬甸印象派大師的雅號,主要成就是在中國學習東方藝術,曾修復東德畫作。歷任仰光國立美術學校教師,仰光國立美術學校校長。他的作品曾獲紐約尼加拉瓜邊境水彩協會榮譽獎,他的作品曾在國內外展覽多次,代表作曾出現在緬甸國家博物館,新加坡藝術博物館和馬來西亞國家美術館。他被認為是當今緬甸畫家中最著名和最受尊敬的生活大師之一。

由於吳倫覺已經高齡88歲且不良於行,無法再搭飛機長途旅行來台,但是他非常重視在台灣的展出,因此在3月11日他的兒女、媳婦專程搭機前來參加畫展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