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市府主管真情告白 思母頻拭淚

母親節前夕,台中市府15位一級主管排排站,真情告白對媽媽的愛與思念,主管們頻拭淚感動現場。(記者黃玉燕/攝影)
母親節前夕,台中市府15位一級主管排排站,真情告白對媽媽的愛與思念,主管們頻拭淚感動現場。(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一篇敘述親子間的情感文章《母親珍藏的報紙》,描述作者楊恆均長年在外,返鄉與母親相處的心路歷程,文字間真情流露,不同於一般思親文章。96年起,台中市社會局把其中一篇短文〈當我老了〉,作為重陽節發送65歲以上長輩家庭的禮物後,引起迴響。今年母親節前夕,也是台中市的「孝親月」,公益機構 發起捐印《母親珍藏的報紙》21萬冊,送給學校和機關團體。

平常忙碌的市府一級主管,也在母親節前夕,分享「最想為母親做的一件事」及 「最想子女為我做的一件事」。文化局長葉樹姍提及過世的母親哽咽說,「就算是最簡單的按摩也做不到了」;經發局長黃晴曉為高齡83歲的母親,大聲說出50年來第一次感性告白,「阿母,我愛妳」;還有主管希望陪老媽媽造訪兒時玩伴、好友。主管們齊聚真情告白,感動現場,不斷有人低頭拭淚。

市長胡志強表示,短文中,母親留下的短短數語,好像是想對兒子說,但又說不出口的話。當孩子還小時,父母餵他們吃飯、洗澡,不厭其煩的解答一切問題;但當父母年紀大時,子女做的到嗎?

社會局表示,感謝功文文教機構、廣亮慈善會、中市光明愛心慈善會及書香關懷協會等單位贈印。未來各公所、圖書館、學校都會發放,也鼓勵參加孝親月徵文比賽,創造正向的孝親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