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侯友宜:誰製造治安污染源就讓它停業

【記者莊麗存/新北 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於「新北市政府卸、新任警察局長布達交接典禮」表示,尊重警政署人事權,歡迎新任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陳檡文接任;新局長並不孤單,有新北八千警力作後盾,前幾任局長都是學習榜樣,並強調「誰在新北製造治安污染源,就會讓他停止營業,絕不容許挑釁公權力。」

侯友宜指出,前局長胡木源是警界有史以來,從直轄市警察局長連跳兩個階級,接任國安局副局長的第一人,「我曾經是他的同事、長官,雖然消息是透過報紙知道的,還是非常開心,也為他高興。」

侯友宜說,這次警政署沒有所謂的三個名單,上週給他的就是一個名單,他也曾是警政署長,所以完全尊重警政署長陳家欽的人事權,任何人、任何政治都不可以干預或破壞警政制度,治安要好,就要上下一心,欣然接受警政署人事權,雙手歡迎陳檡文接任新局長。

侯市長也特別勉勵陳檡文,說他並不孤單,有新北八千警力作後盾,包括伊永仁、陳國恩、胡木源前幾任局長都是他的學習榜樣。侯友宜說,新北治安良好與否,是他與整個市府團隊的責任,不可單一苛責警察,警察是治標,若有事前沒有掌握好,事後處理又沒有盡到責任,無法展現公權力的警察,才應該被苛責。

針對「治安污染源」,侯友宜強調,治安是市府團隊的事情,警察必須事前積極防範,對於專門製造治安污染源的人,就一定讓他停止營業,例如違章建築裡有賭場、電玩店有賭博性電玩、網咖無照營業,都應該要停止營業,新北治安不容許任何挑釁。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新任局長陳檡文和侯市長、警政署長陳家欽都是警大45期畢業,具有刑事犯罪防治專長,曾任台北市刑大大隊長、刑事局主任秘書、嘉義市警察局長、刑事局副局長、保七總隊長、警政署警政委員及航警局長等重要職務歷練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