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侯佩岑心疼受虐兒 笑言育兒4年沒睡飽

侯佩岑。(家扶提供)
侯佩岑。(家扶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侯佩岑12日出席家扶基金會記者會,坦言看到受虐兒的新聞於心不忍,「很憤怒、不敢相信、不敢看」,呼籲大同關心兒少保護議題,並教導孩子自我保護,避免受到傷害。

侯佩岑和花旗環球證券副總裁黃伯俊結婚,大兒子Ian已經4歲半,她笑說這幾年來沒有一天睡飽,因為Ian 5點半至6點就起床,還會喊話:「我起來了」,她笑嘆:「昨天3點多才睡,今6點就起來了,但這都是甜蜜的負擔,長大以後應該會慢慢好啦」。

以前侯佩岑是虎媽,對兒子非常嚴格,現在改變想法,當兒子的朋友、玩伴,自封是小姐姐,一起玩遊戲、說故事接龍,希望透過這樣的互動,鼓勵小孩有心事可以說出口,不要隱瞞,「現在不大需要去制止他什麼,他很敏感,有時候沒有說話,他都會來關心我」。

侯佩岑也呼籲媽媽們:「要找一點自己喜歡做的事,不一定心思都要在小孩身上,不然壓力很大」,她2017年底曾出版童書,未來不排斥再出適合小朋友的作品,也想過將和兒子天馬行空創作的故事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