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MACO登台首開個唱 努力說中文氣氛熱絡

日本創作歌手MACO。(愛貝克思提供)
日本創作歌手MACO。(愛貝克思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日本創作歌手MACO以實力在日本迅速累積人氣,繼去年首次訪台、擔任歌手梁文音的演唱會嘉賓之後,今年3月16日在台北舉辦出道5年來首次台灣演唱會「交換日記+BEST LOVE MACO TOUR 2019 in asia」。

演唱會一開場,MACO以元氣嗓音說著中文「你好」登台,連續3首中快板輕快情歌開場,現場立馬充滿甜蜜幸福的氛圍。在演唱中,她用中文喊著:「男生!女生!」用手勢邀請歌迷們出聲互動。

MACO努力說出為了首場台灣個唱所學的所有中文,包括「最喜歡台灣!!」還說想去做「腳底按摩」。只是中文發音對於日本人還是有些難,MACO邊說還邊有點小心虛地笑。

後來MACO直接用日文說,她也發現全場歌迷好像都聽得懂。「日文也能通嘛!那就講日文就好。」直率的反應相當可愛。

當晚演唱會上,MACO將《We Gonna Be Happy》、《PEEKABOO》這兩首歌的部分副歌設計小動作,帶著歌迷們和她一起唱唱跳跳,氣氛相當溫馨歡樂。現場唱功超強的她「猶如行走的CD」,歌迷聽得入迷,差點忘了跟著音樂一起拍手。

竹内涼真竟是超級粉絲

曾被票選為最懂20世代女孩心聲的創作歌手,MACO不只在YouTube點閱上有好成績,個人IG也有超過10萬人追蹤。日前她還巧遇到日本新生代人氣演員竹内涼真。MACO除了將合照上傳IG,也分享竹内涼真特別過來打招呼,對她說:「我從國中的時候就聽妳的歌。我是妳的超級粉絲。」對此MACO也興奮地表示:「特別來和我說這些,真的感到非常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