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孝心甜甜圈」大受歡迎 74萬網友揪心按讚

比利(右)貼了他跟爸爸(左)的合照,向無數的陌生網友致謝,那時櫃子裡的甜甜圈只剩幾個。(Billy’s Donuts/Facebook)
比利(右)貼了他跟爸爸(左)的合照,向無數的陌生網友致謝,那時櫃子裡的甜甜圈只剩幾個。(Billy’s Donuts/Facebook)

【記者裴晏/綜合報導】美國一家新開張的甜甜圈專賣店,玻璃櫃裡陳列著五顏六色的甜甜圈,看起來美味可口,但店內卻門可羅雀。老闆掩不住臉上的落寞。此刻的他,並不知道接下來這家店將發生一個「孝心感動天」的故事呢。

這家上週在推特上成為明星的「比利甜甜圈」(Billy’s Donuts)位於德州密蘇里城,老闆的兒子比利看到爸爸臉上的憂愁,於是上網抒發心疼父親的情緒,順手貼了新店面冷清的慘狀。他說:「我爸很難過,因為他新開的店沒客人上門。」就在比利貼出悲傷發文不久,一波一波的網友轉貼和討論,竟迅速累積了超過74萬個「愛心」,小店的詢問度暴增。

許多住在附近的網友被比利的孝心感動,立即驅車前往捧場,嘗過後讚不絕口,隨後在推特大力推薦又創造另一波人氣,隔天店裡的甜甜圈全部賣光了!老闆臉上出現了欣慰又感恩的表情,他拿一張紙板寫上「賣完」兩個字,兒子比利激動地對推特網友表達他們全家人心中的感激。

於是,比利貼了他跟爸爸的合照,向無數的陌生網友致謝,那時櫃子裡的甜甜圈只剩幾個。這一次,網友被這對父子開心又幸福的笑容融化了。後來,連當地的電視台也來報導,一分錢廣告費不花,孝心就能創造人潮!

數不清網友都表示這樣的看法:看,這才是社群平台存在的意義!創造正面的影響力令人感動!有位網友說,很多網友撰文推薦各地美食,經常被批評為行銷文,有些也真的是餐飲業跟美食部落客配合產出的「業配文」,但是卻不一定能夠打動網友去捧場;而比利甜甜圈的效應卻能如此巨大,這應該是因為人們能感受到那份人與人之間的真誠的緣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