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2020新身分證 擬抹去國旗配偶與出生地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身分證將大改版,國發會主委陳美伶18日透露,明年開始全面換發的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新身分證只會顯示「姓名、身分證字號和相片」,不會顯示「國旗」。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這部分還沒有完全確定。

陳美伶至立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她說,「數位身分識別證」是一支「鑰匙」,可以「打開」各種資料,將於2020年10月上路。

陳美伶表示,新的身分證會顯示姓名、身分證字號、相片,配偶、父母、出生地等資料改為隱藏。至於國旗則不會出現。

外界質疑不顯示國旗有政治考量,陳美伶表示,這方面的業務是由內政部來規劃,最後放不放國旗,以及要顯示何種資訊,都由內政部考量後做決定。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還在研議中,還沒有確定。距離換發還有一段時程,會多收集大家意見。以前的身分證曾經沒有國旗,現在的身分證則有國旗。

徐國勇表示,沒有國旗的身分證是出現在兩蔣時代,而有國旗的身分證,也有在兩蔣時代出現過。其實這個東西見仁見智,還沒有完全確定,會再徵求大家意見。

目前各個身分證版本裡,2005年版的國民身分證有國旗,1986年也有,但1975年版的國民身分證沒有國旗,1965年和1954年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