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英倫古龍水始祖ATKINSONS 拿破崙用香氛登台

調酒師駱威宏、小凱老師出席英倫香氛品牌ATKINSONS在SOGO敦化館的開幕。(記者陳柏州/攝影)
調酒師駱威宏、小凱老師出席英倫香氛品牌ATKINSONS在SOGO敦化館的開幕。(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有220年歷史的英倫香氛品牌ATKINSONS,受到拿破崙、威靈頓公爵、現代男裝之父布魯梅爾Beau Brummell、俄國沙皇皇后等青睞,19日進駐SOGO敦化館開幕,讓台灣資深香民也能品味英式獨特型格。

19世紀英國仕紳間盛行Dandy風潮,香水成為皇室貴族們穿搭的時尚配件之一。品牌創立人James Atkinsons自1799年開創英倫古龍水香調,讓英國攝政王喬治四世欽點為皇室調香師。

此外,ATKINSONS也獲「香氛界奧斯卡」Fragrance Foundation UK Award盛讚為「Perfume Extraordinaire」 獨一無二非凡之香。

經典的24 Old Bond Street老龐德街24號,前調為杜松、小荳蔻,中調是玫瑰、威士忌,後調則是茶葉、龍涎香、麝香、雪松,香味清新獨特,帶有一絲辛辣卻溫暖的高貴感,尾韻以木質調作收的香氣轉折。彩妝大師小凱老師讚賞:「最完美男友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