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憶昔日婚變傷疤 賈靜雯詮釋吵架入戲

賈靜雯。(CATCHPLAY提供)
賈靜雯。(CATCHPLAY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賈靜雯睽違15年再接台劇,與溫昇豪、吳慷仁等9日出席《我們與惡的距離》首映記者會,戲中詮釋夫妻失和,她坦然表示:「人生自己的經歷,在面對角色上會有自己的詮釋,當然會有一些想法跟記憶讓我可以自己去揣摩」。

主持人黃子佼聽了,以為她與修杰楷婚姻出問題,驚呼:「你們不是一直在曬恩愛嗎?」賈靜雯回應:「我是說之前,你忘記我有兩段了嗎?」

戲中賈靜雯和溫昇豪演繹夫妻,因走不出走兒子慘遭無差別殺人的傷痛,導致家庭關係瀕臨危機,女兒于卉喬與賈靜雯有多場爭執戲,但有次對戲,溫昇豪即興發揮了一句:「妳說話怎麼沒大沒小,跟妳媽一樣」,引來賈靜雯側目,也笑翻現場工作人員。

劇情對比現實中幸福美滿的家庭天差地別,賈靜雯擔心自己的聲音太溫柔,無法演好吵架橋段,溫昇豪很有感受,曾經問她:「姐,妳不太會吵架對吧。」

至於談及小孩叛逆期,賈靜雯則笑說:「咘咘跟波妞我想應該不會吧!」由於她們年紀還沒到,也不知道屆時是否會這樣,她認為這主要還是跟家庭背景有關。至於大女兒梧桐妹的叛逆期在國小5、6年級已過去,現在母女倆宛如姊妹淘,可以一起聊天。 

金鐘視帝吳慷仁挑戰詮釋法扶律師,劇中太太周采詩演出懷孕戲,殺青後也真的懷孕,她笑稱拍這檔戲等於做了預習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