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鈴木一朗宣布退休 將退居二線

鈴木一朗。(Getty Images)
鈴木一朗。(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21日在日本東京巨蛋進行第二場海外開幕戰,同時拋出震撼彈:日籍球星鈴木一朗將於賽後退休,隨後大聯盟官方也證實,該場比賽即為鈴木一朗MLB生涯最後一戰。

此役賽前,鈴木一朗便向球團透露,這可能是他生涯最後一場比賽,並表示接下來自己將退居二線。就在比賽即將結束的八局下,鈴木一朗接受水手隊隊友的擁抱,以及現場觀眾的歡呼與致意;今年登上大聯盟、加盟水手隊的日籍好手菊池雄星,也不禁落下淚來。

鈴木一朗目前效力西雅圖水手隊外野手,他2000年與水手隊簽約,2001年登上大聯盟就入選明星賽,至今年已是他在大聯盟的第19個賽季,可惜未開打即宣布退休。

在鈴木一朗的大聯盟生涯中,10次入選明星賽,擊出3,089支安打,並以單季262安打打破大聯盟單季安打紀錄。若把日職時期也算進去,共擊出4,367支安打,是目前世界安打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