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電子硬體產能過剩?童子賢:不用擔心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認為,廠商會因應市況和消費者需求調節產能,全球電子硬體產業每年都會面臨不同的挑戰。(中央社)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認為,廠商會因應市況和消費者需求調節產能,全球電子硬體產業每年都會面臨不同的挑戰。(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展望今年電子產業景氣,市場擔憂硬體廠商產能過剩問題,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26日出席2019智慧城市開幕典禮表示,電子產業景氣年年有挑戰,不用擔心這麼多,另外,不樂見保護主義帶來經濟衰退,樂見國際合作帶來經濟繁榮。

外界擔憂蘋果發表眾多軟體服務後,硬體會供過於求,童子賢認為,廠商會因應市況和消費者需求調節產能,全球電子硬體產業每年都會面臨不同的挑戰,但是全球電子硬體產業每年仍持續成長。

童子賢表示,從蘋果第一支手機到現在已經12年,手機時代相較桌機或筆電時代已經走了很久,說不面臨挑戰是不可能的,這20年來,市場總是擔心台灣廠商遇到危機,但事實上也每年成長,因此產業是有自我調節的能力,要大家不要太過擔心。

另外,臺北市長柯文哲說,在過去臺灣的ICT產業非常成功,今天的智慧城市展也是一個成果的展現,臺灣的產業不能只有ICT一枝獨秀,開始要進入其它產業,不單在臺灣做,還是要以國際市場為目標,簡單的說,還是希望產業升級要繼續做下去。

媒體詢問臺北市目前在推智慧城市,市府的基礎設施是否有使用華為?柯文哲回應,這是一個好問題,他要回去查才會知道,今天智慧城市展華為好像沒有來擺攤。

現在全世界在抵制華為產品,臺北市考慮抵制或有相關規範?柯文哲表示,臺北市政府作為地方政府也不會自己決定,所以會按照中央政府的政策一起行動。

有關中研院已經決定停用華為的設施?柯文哲說,這個也是很奇怪,應該要有中央的政策,也不要讓每個單位各行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