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市長沉醉於美好世界 感恩神韻傳遞良善價值

格拉茨市長Siegfried Nagl觀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奧地利格拉茨歌劇院的首場演出,他表示自己「陶醉在另一個世界之中」。(新唐人電視台)
格拉茨市長Siegfried Nagl觀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奧地利格拉茨歌劇院的首場演出,他表示自己「陶醉在另一個世界之中」。(新唐人電視台)

(奧地利格拉茨記者站報導)「我們被神奇地帶入了另一個世界,一個遠離塵世喧囂的地方。」格拉茨市長Siegfried Nagl觀賞過神韻紐約藝術團2019年3月25日晚在奧地利格拉茨歌劇院(Opernhaus Graz)的演出後如是讚歎。

25日晚的演出是神韻在格拉茨的首場演出,劇院爆滿。神韻原定在格拉茨有兩場演出,但因票房供不應求,主辦方臨時決定加演一場,所有門票在一個月內全部售罄。Nagl說,「我很高興神韻蒞臨格拉茨,給我們帶來三場火熱爆滿的演出。」

Nagl擔任格拉茨市長已經15年。格拉茨是2003年的歐洲文化首都(Kulturhauptstadt Europas 2003),也是人權城市(Stadt der Menschenrechte)。

Nagl認為,神韻晚會富含傳統內涵和古老文化,「我覺得整台演出的基點是,人性中的正義最終會戰勝邪惡,每一個節目都以某種方式呈現善良和美好。在今天這樣一個很多事情都不對勁的世界裡,我們所有的人都應該珍視神韻。」

他說,他被神韻帶入美好的世界,忘了煩憂,「本來今天是緊張的一天,但神韻展現了世界上還存在著如此純粹而美好的事物,以及人能創造出如此偉大的事物,我對神韻深表感激。」

Nagl有所感觸地說,世界也可以像神韻展現的那樣美好,希望有更多人看神韻,「體驗神奇,並一起嘗試把美好的訊息傳遞到生活中」。

談到從神韻演出中得到的啓示,Nagl說,「我想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神性的一面,今天我們所經歷的傳統文化的時空之旅,也許能引領我們回歸至本源真我。」

「這是一個色彩盛宴,神韻舞蹈演員對身體的掌控能力真是不可思議。」Nagl自年輕時就開始練武術和功夫,他說,「可以想像要完成如此傑出的舞蹈表演,背後需要付出多少辛勞和汗水!」

他讚賞神韻傳播善良的使命,「在人權城市格拉茨,不同的宗教之間在進行緊密的對話,我相信這是相當重要的。每個宗教都有一個明確的使命,即在世間行善事,傳播善良,神韻也是在傳遞這樣的訊息。」

最後,Nagl表示,他要衷心地「祝願神韻藝術團和其引領的事業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