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前中情局長示警 中共對美三大威脅

中央情報局前局長伍爾西(James Woolsey)表示,美國面臨來自中共至少三大威脅。(KAREN BLEIER / AFP)
中央情報局前局長伍爾西(James Woolsey)表示,美國面臨來自中共至少三大威脅。(KAREN BLEIER / AFP)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美國40多位政策顧問、情報官員及學者近日組成「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CPDC),成員之一的中央情報局前局長伍爾西(James Woolsey)表示,美國面臨來自中共至少三大威脅,除了美國在軍事訓練及準備仍不足,中共在電磁脈衝及5G網路對美國所帶來的威脅也必須謹慎以對。

據美國之音報導,伍爾西表示,美國面臨來自中共的至少三大威脅,首先是如果美國沒有足夠的準備,訓練與儲備都不足的話,一旦發生戰爭,美國會輸。在他看來,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美國需要對此予以高度重視,確保一旦爆發戰爭,美國能夠獲勝。

而美國需要對付的另外兩個威脅並不涉及傳統意義上的軍事能力。伍爾西談到電磁脈衝的問題,強調只要能將帶有核武的衛星發射到太空軌道上,在地球上空引爆核武後,爆炸所發出的長波及短波輻射就能摧毀電網及電子設備,伍爾西強調:「它不需要很精確,不需要有射程,它只需要進入軌道。」

此外,還要面對5G無線網路的問題。伍爾西認為,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說,美國幾乎完全沒有做好準備對付這個問題,他舉例,允許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就像1910年美國剛開始有了汽車的時候,允許中國修建美國的所有道路、橋梁和高速公路等基礎設施,然後由中國人決定美國人每次使用公路時要支付多少過路費,可以肯定這個費用一定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