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航班迫降 基努李維也在機上 他這麼幫助大家

好萊塢影星基努李維資料照。(AFP)
好萊塢影星基努李維資料照。(AFP)

【記者李世勳/綜合報導】還記得好萊塢巨星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在電影《捍衛戰警》中英勇帥氣的表現嗎?電影中他率領一群人脫離了巴士炸彈的危機。現實中他雖然沒那麼神勇,但據網友影片爆料,他近來也熱心帶領一群人脫離困在機場的窘境,親民作風引發熱烈迴響。

美國聯合航空23日從舊金山到洛杉磯的航班起飛後,飛機突然出現狀況,必須緊急降落在加州中南部的貝克斯菲爾德市(Bakersfield)維修,而巨星基努李維也在這趟班機上。

飛機降落後,旅客們的行李要三小時後才能卸貨,這時基努李維疑似召集了一群受困旅客,他建議大家先上路,之後再考慮行李的問題。

網友上傳的第一個影片片段可以看到頭戴球帽、穿著黑衣的基努李維在一群旅客面前手舞足蹈地說:「卸行李的人三小時後才會到,而麵包車一小時後就會到,我們不妨(拍手)先上路,之後再讓旅客服務人員處理行李。」第二段影片是從基努李維背後拍的,看上去旅客們仍在討論該怎麼辦,基努李維仍用豐富的手勢講著他的意見。

第三段影片,他們已經在車上,基努李維幫旅客查了貝克斯菲爾德市的資料,並唸給乘客聽:「(貝克斯菲爾德市)人口約38萬,是加州受歡迎度排第9的城市,在全美國排名第52。」第四段中,基努李維像是拿著手機,貼心地播放當地的音樂給全車人聽,頗為享受的是司機,一邊開車一邊隨著音樂擺動身體。第五段,基努李維似乎在分享他包包中僅有的食物和飲料——香蕉和運動飲料。

第六段是其中一位旅客下了車,向車上的人們道別;最後一段則是基努李維的背影,網友配上字幕說:「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很漫長的一天。」

基努李維不只是留下影片,還與同機乘客親切合照。網友艾莉克薩(Alexa)在推特上開玩笑地說:「這是我的星期六,各位。飛機垮了,然後基努李維也在飛機上。」艾莉克薩然後放上她與基努李維的合照說:「這不是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