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日本小狗擺攤賣烤地瓜 網上爆紅

日本札幌市一隻柴犬賣烤地瓜的消息在網上熱傳。(擷自推特「ひゅがた は ディーシー だった !▼」)
日本札幌市一隻柴犬賣烤地瓜的消息在網上熱傳。(擷自推特「ひゅがた は ディーシー だった !▼」)

【記者陳俊村/報導】這年頭討生活不容易,連小狗都要出門做生意?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就有一隻小狗在街頭賣烤地瓜,引起人們的關注。牠現在已經成為網紅,甚至上過電視呢。

日本推特用戶「@hina_shii_ver2」在3月18日發推文說,她先生用LINE傳簡訊告訴她說,在札幌市有個「小狗的烤地瓜攤」。從他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這個路邊攤有一隻柴犬坐鎮,似乎在等候顧客光臨。

「@hina_shii_ver2」的推文隨即在網上走紅,迄今已獲得5萬多個讚,還有將近3萬次轉分享。

這個烤地瓜攤其實是個採行誠信原則的自助式攤位。顧客可以從保溫箱裡自行拿取烤好的地瓜,再把錢投入錢筒即可。每個烤地瓜的售價為100日圓,恕不找零。

而那隻3歲大的柴犬的職責就是裝可愛,討顧客喜歡,不涉及烤地瓜的交易。牠的主人貼心地在攤位前寫了一個小牌子說:「很抱歉,因為我是小狗,沒有辦法找錢。」主人甚至還說,可以多給一些小費用來給這隻柴犬買吃的。

在成為網紅之後,這隻柴犬曾上過日本的電視節目,該節目稱牠為烤地瓜攤的老闆。

儘管有網友覺得小狗賣烤地瓜的點子很新奇,但也有人認為,這是虐待動物,因為牠必須獨自在寒冷的天氣裡在戶外待幾個小時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