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世界衝浪頒獎 台東縣長成首位受邀華人

台東縣長饒慶鈴(左)受邀出席世界衝浪聯盟在澳洲黃金海岸的全球頒獎典禮。(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長饒慶鈴(左)受邀出席世界衝浪聯盟在澳洲黃金海岸的全球頒獎典禮。(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報導】世界衝浪聯盟(World Surf League,以下簡稱WSL) 31日在澳洲黃金海岸辦理全球頒獎典禮,台東縣長饒慶鈴受邀出席頒發2018年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產生的兩位世界長板男女總冠軍,分別為來自南非的選手Steven Sawyer(史蒂芬索爾)和美國選手Soleil Errico(索利歐愛利克)。饒慶鈴也成為WSL 1976年成立至今45年來首位站上頒獎典禮台的華人。

台東縣長饒慶鈴受邀出席世界衝浪聯盟在澳洲黃金海岸的全球頒獎典禮。台東縣長饒慶鈴受邀出席世界衝浪聯盟在澳洲黃金海岸的全球頒獎典禮。(台東縣政府提供)

另外,現場有2018年台東產生的兩位世界青少年男女總冠軍Mateus Herdy(馬提爾斯赫迪)及Kirra Pinkerton(奇拉品克頓),特別前來與饒慶鈴合照,並感謝台東的好浪。

饒慶鈴與世界衝浪聯盟(WSL)澳洲及大洋洲總經理Andrew Stark日前共同簽訂賽事合作備忘錄,確定今年及明年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將同時舉辦世界長板總冠軍賽及世界青少年總冠軍賽,雙方也簽訂衝浪訓練合作意向書,台東也將持續推動衝浪運動觀光產業。

饒慶鈴在頒獎台上也熱忱歡迎大家來造訪台東。她表示台東是台灣唯一列入WSL國際衝浪的場地,台東縣政府自2011年開辦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以來,今年邁入第9年,逐年提高賽事等級,也吸引全球衝浪好手來到台灣台東與國際好手切磋交流。一路走來,台東實至名歸已成為世界衝浪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