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比辛苦

原來是家具們正在討論誰比較辛苦。(123RF)
原來是家具們正在討論誰比較辛苦。(123RF)

文/蔡依玲(台中龍津國小)
夜深了,樓下傳來吱吱喳喳的吵鬧聲,原來是家具們正在討論誰比較辛苦。

首先登場的是餐桌。「每天我都要承受人們食物的重量,那香噴噴的味道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雖然離我很近,卻只能看著人家一口接著一口吃掉,你們了解這種忍耐的辛苦嗎?」

接著換沙發說:「最辛苦的是我才對,每天一到傍晚,就回來一大群臭汗淋漓的人們坐在我的身體上,那重量讓我被壓得喘不過氣來,有時還掉了一些菜渣、餅乾屑等等的,簡直把我當垃圾桶,實在是氣到說不出話來!」

再來是每天都要清理排泄物的馬桶:「我每天都要聞著人們的排泄物過生活,還有人會把排泄物滴在我清潔的身體上,害我變得又黃又臭,看見有人摀著鼻子敬而遠之的樣子,真是太辛苦了。」

最後是鞋櫃,它說:「我每天都要忍受幾十雙鞋子的臭味,那味道簡直是宇宙無敵難聞,而且還有人沒把鞋底的沙子清乾淨就放進來,讓我的身體變得髒兮兮,這樣的環境如何容忍呢?」

其實這些為人們付出的家具都很辛苦,不管是餐桌、沙發、還是馬桶、鞋櫃,都做了很重要的工作,希望人們可以好好對待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