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中共最邪惡的監控手段是什麼?

⊙可心
近期,海外多家媒體報導,中共持續加強國內大學意識形態整頓之際,新技術監控手段也被引入大專院校監控教師言論。近期中國大學教師、學者遭整肅已非個案。敢言和有良心的老師們被學生舉報,受到各種報復。

近2年來,已經披露的就有至少10名,包括:2017年1月山東建築大學教授鄧相超、2017年8月山東工商學院教授李默海、2017年8月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史傑鵬、2018年5月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副教授翟桔紅、2018年6月廈門大學教授尤盛東、2018年8月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楊紹政、2017年9月重慶師範大學商貿學院副教授譚松、2017年9月北京建築大學副教授許傳青、以及最近的北大講師柴曉明和清華教授許章潤等。

學生檢舉老師這種事情本最先在文革時期大行其道,在1989年六四學生運動之後中共在重點大學全面實行「學生信息員」制度,讓學生從事告密、特務行動,揭發老師不符合政府要求的所謂「偏激」言論。後來,在大學範圍內,不僅是學生,老師們也紛紛成為中共的線人。教師在安裝有監視器的教室內授課,隨時面臨著學生的舉報;老師呢,則隨時舉報想享有「言論自由」權力的學生。近年來,隨著中共愈來愈加緊言論管控,舉報文化甚至早已經遍及了整個中小學系統。

2018年10月,遼寧省營口市學校通知家長,聲稱將向安全部門通報有宗教信仰的學生,教師則收到學校高層簡訊,要求老師們確認班上有沒有宗教信仰,如果有,都要向上呈報。

安徽省亳州市的學生表示,2018年9月中旬警察曾用錢和零食誘騙一、二年級小學生,引導他們說出父母等家人是否有宗教信仰,還鼓勵他們祕密調查家人宗教信仰的狀況並相互之間舉報。

2018年下半年,甘肅省蘭州市警方到學校宣傳,「如果爸媽信了宗教,趕快舉報;遇到陌生人傳教,要第一時間打電話舉報」,向公安局舉報信教者可獲獎金1千元(人民幣,下同),舉報教會負責人則獎勵1~4萬元,

深圳某小學在學校設立情報專員,除學習外還要做地下潛伏工作,注意觀察同學情緒與心理變化,定期向老師提供情報。校方稱,此舉是為了即時了解學生心理狀況,以便及時解決。

不僅在教育系統內,近期,中國多個省市也宣布建立群眾舉報獎勵機制。不久前,廣州市政府出台新規「鼓勵公民、法人和其他社會組織積極投訴、舉報廣州市轄區內發生的非法宗教活動」,並稱舉報非法宗教活動獲獎1百至1千元;提供線索並協助查處非法宗教組織和人員獎1~3千元;提供線索並協助查處境外非法宗教組織和人員獎3~5千元;提供線索並協助查獲境外非法宗教組織首要分子,查清該組織境內活動架構及骨幹人員獎5千至1萬元。

老師和學生,學生和學生,妻子和丈夫,兒女和父母,同事以及鄰里之間互相揭發舉報,在家裡說話甚至都不安全,中國儼然成為了一個特大號監獄。

近年來在中共的資助下,朝陽群眾、西城大媽、海淀網友、豐臺勸導隊、網警志願者等所謂民間組織在實施中共「維穩」政策上都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中共通過威逼利誘讓整個社會形成舉報文化,在中共的統治下,人與人之間最根本的信任被摧毀,人人為近敵,恐怖的氣氛籠罩整個社會。

中共抽走了中國人的文化底蘊並用灌輸黨文化替代。「仁、義、禮、智、信」不再是中國人的基本為人處事之道,人們不再相信「敬畏天地、信奉神佛」與「因果輪迴、善惡有報」。中共惡行破壞人倫,突破人類道德底線,將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優良傳統、源遠流長的華夏文明中的精華摧毀殆盡。所以,遠比其濫用面部識別技術,試行帶有中共特色的「個人信用記錄」系統,在中國各地安裝近1.76億個監視器(並計畫在2020年將數量增加到6.26億個),手機實名制,在身分證中安裝晶片、採集DNA資料等,以及大家所熟知的利用網路,尤其是微信、QQ、支付寶等等技術手段,其最擅長的「群眾鬥群眾」才是中共最邪惡的監控管制民眾的手段。

幾十年來,中共惡行無數,戰天鬥地,破壞傳統文化,毀壞大好河山,中華大地滿目瘡痍。中共因行惡而恐懼,生活在其恐怖監控之下的民眾噤若寒蟬、生而無樂,任憑中共統治和影響下去,中國將會被引向一個多麼可怕的境地?所幸國際社會正在認清中共的邪惡,在美國的帶領下正在形成對中共的圍剿,隨著民眾的覺醒和中共的解體,中國民眾終將擺脫紅色恐怖,擁有如文明國度的人們一樣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