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拚經濟 廣邀35位產學人士納建言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為搭建與產業間直接、暢通且可供多方意見交流的溝通互動平台,新北市長侯友宜邀35位產學領袖2日召開首次「產業發展諮詢委員會議」。他表示,盼藉此集思廣益提供市政建言,也能與企業面對面瞭解產業需求與發展困境,即時統籌跨局處資源提供行政協助。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府應該善用既有龐大的產業能量乘勝追擊。以往已與轄內產業公協會密切合作,這次更進一步延伸到學校及新興產業領域,特別籌組「產業發展諮詢委員會」,邀集境內各工商協會、大型指標企業、學校及智慧製造、新商業、生醫樂齡等,新興產業共35位產學界代表研商。

除了透過多方集思廣益,提供市政推展建言外,更重要的是與企業面對面瞭解產業需求與發展困境,即時統籌跨局處源提供行政協助。

新北市境內公司商業及工廠家數近30萬家,數量居全國之冠,是台灣的「工商首都」。在推動產業發展、拚經濟的面向上,他強調第一線行動治理,親赴現場瞭解業者狀況。

另外,除了產業諮詢委員會直接交流的平台外,新北市保持與企業間暢通的溝通管道,企業可以透過電話反映投資經營問題。經發局補充說,目前新北市招商一條龍服務,已服務54件投資案件,包含Google公司、德州儀器、世紀風電等均已完成投資障礙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