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董座人事涉派系鬥爭 華航:子虛烏有

中華航空公告,由總經理謝世謙(前)出任董事長,並兼任總經理。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中華航空公告,由總經理謝世謙(前)出任董事長,並兼任總經理。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華航董座人事異動,華航2日公告,經董事會選舉,由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出任董事長,並兼任總經理。針對近日董座人事爭議,華航也說明,針對近日職務調整案傳出牽涉政黨派系之爭,該項說法子虛烏有。

華航表示,謝世謙總經理於2002年2月至2005至2月於高雄分公司擔任總經理期間,當時高雄市長為現任駐日代表謝長廷。2008年上半年在華航總公司擔任行銷副總,下半年任先啟資訊公司董事長,2009至2012則在雪梨澳洲分公司擔任總經理,資歷完整,歷練豐富,至今於華航服務已40年。

華航表示,謝世謙與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並無私交。對於媒體指涉此次職務調整案牽涉政黨派系之爭,已嚴重抹煞謝世謙過往對華航的付出與專業貢獻,流派之說更屬無稽之談。

華航表示,董事會評選皆用人唯才,基於專業、股東最大利益、公司永續經營為優先考量。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人事案無關任何派系考量。謝世謙從基層做起,當華航董事長不只能促進內部未來勞資合作,也會對華航未來競爭力的提升有很大幫助。他與謝世謙有非常好互動的經驗,在綜合考量下,推薦謝世謙接任董事長。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媒體報導,新任華航董事長謝世謙為「南流」、「陳菊門下」等相關報導,杜撰不實,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認識謝世謙,華航人事調整無所悉也不會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