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早產「毒嬰」遭母棄 幸遇愛心護理主任收養

馬薩諸塞州一位早產遭棄的「毒嬰」幸運得到一位護理主任的眷顧,並最終成為她的媽媽。(擷自推特Jo-Ann Perrone)
馬薩諸塞州一位早產遭棄的「毒嬰」幸運得到一位護理主任的眷顧,並最終成為她的媽媽。(擷自推特Jo-Ann Perrone)

【記者李言/編譯】馬薩諸塞州一位早產的女嬰在出生時便患有「新生兒戒斷綜合症」,不久便被其吸毒的母親「棄權」。幸運的是,這位遭棄的「毒嬰」得到一位護理主任的眷顧,並最終成為她的媽媽。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那段時間,麻省護理主任莉茲·史密斯(Liz Smith)每天下班後都會去看望一名女嬰,吉賽爾(Gisele)。

吉賽爾是個早產兒——她只有29週大的時間便面世了。2016年7月,剛剛出生的她體重不到2磅(合0.9公斤)。更糟糕的是,她出生時便患有「新生兒戒斷綜合症」,即所謂的「毒嬰」現象,這種病症是由於母親在懷孕期間吸毒造成的。

在出生後的頭三個月內,吉賽爾是在NICU(新生兒重症監護中心)靠呼吸機活下來的。

三個月後,她被轉到了史密斯所在的工作單位——非營利組織Franciscan Children’s,這時,小傢伙又出現了「口服厭惡」的症狀。

根據Franciscan Children’s博客的信息顯示,這期間,沒有人來看望小吉賽爾,除了史密斯。

根據Franciscan Children’s博客上的信息顯示,起初,吉賽爾的親生父母每週來看她一次,但很快就來的很少了。最後他們放棄了監護權,希望能有人來收養吉賽爾。

而45歲的史密斯那時剛得知,她想要一個「試管嬰兒」的想法希望渺茫。

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2016年10月份,當該州得到了吉賽爾的監護權時,史密斯決定撫養當時9個月大的吉賽爾。她希望能幫助小傢伙在醫院牆外茁壯成長。

「當我接到電話,說她父母的權利被終止時,我感到很欣慰。」史密斯已經愛上了這個小女孩,她在博客中說,「這一天我真的很開心,我得到了她;同時我又真的很難過,為他們感到難過,他們失去了她。」

「又要吸毒,又要做媽媽,那是不可能的。」史密斯說。

這樣,兩年以後,史密斯成為吉賽爾合法的媽媽。

史密斯說,2018年10月18日,當法官在領養日這一天到來時說,「法官走進房間時,每個人都表示出尊敬。但今天我向妳——莉茲表示我的尊敬,因為妳值得這個房間裡所有人的尊敬。」

「孩子的出生是一個奇蹟,但從幾英里之外收養一個孩子則是命運。」法官說,「這就是你們倆兒在一起的原因。」

在史密斯的呵護下,吉賽爾得以茁壯成長。在她仍通過餵食管接受營養的同時,史密斯也開始幫她吃一些固體食物,比如披薩和鱷梨等。

「從我見到她的那一刻起,她那雙會說話的藍眼睛便引起我的注意。」史密斯告訴《華盛頓郵報》(WP)說,「我覺得這個孩子需要我的愛和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