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交部號召青年推觀光 促進地方經濟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多個縣市春遊補助4月起跑。為了再活絡國旅,觀光局9日宣布,聯合縣市政府及鄉鎮推出台灣40經典小鎮系列活動。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這次的十萬青年獎百萬活動,希望號召年輕人一同推觀光,讓觀光扮演經濟發展的火車頭。

觀光局表示,共發行2萬本台灣小鎮靚點漫遊護照,包含40小鎮的深度介紹、名人帶路等單元,並搭配小鎮摺頁、結合中華電信40萬封的小鎮好康訊息推播,以及中華郵政發行40萬張小鎮明信片,透過蒐集小鎮章抽獎。

另外,觀光局號召全國青年學子,舉辦「十萬青年獎百萬」活動,結合全台大專院校、高中學子與40歲以下青年,透過分組競賽方式展現年輕人的創意,包裝全新的小鎮旅遊產品。5月13日起跑徵稿,預定6月底初選、9月底完成決賽,總共將送出超過100萬元獎金。

林佳龍表示,挑選40個小鎮,其中有10個是客庄,將包括文史古蹟、生態旅遊、地方創生,以及農特產、美食與工藝品等,透過這次活動進一步行銷推廣。

林佳龍表示,另外透過年輕人結合地方創生後,推薦喜愛的遊程,讓台灣觀光透過青年的參與變得更多樣性,讓更多人了解台灣。

至於有人在「公共政策平台」提案暫停這次春遊補助,林佳龍表示,台灣是多元社會,難免有些不同意見,觀光局會再做檢討,但據他了解,暖冬到春遊各地反應熱烈,交通部將善用資源,讓觀光成為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的火車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