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讚德國5G新規 美官員:可有效排除華為

【記者吳英/綜合報導】週三(4月10日),美國國務院網路安全事務副助理國務卿斯特雷耶(Robert L. Strayer)稱讚,德國制定的5G行動網路安全標準草案,可有效地排除華為相關設備及技術。

斯特雷耶近期努力不懈地呼籲歐洲各國,不要使用華為5G網路設備及技術。週三,他在電話會議上告訴記者,德國上個月發布的5G行動網路安全標準草案是「積極的一步」。

該標準草案要求行動網路業者,使用「值得信賴的」電信設備供應商所提供的產品及技術,也就是這些供應商必須遵守德國的國安法規。德國政府正在徵求業界對該草案的反饋。

由於擔心中共可能迫使華為等中國公司,利用他們生產的設備進行網路間諜活動,美國川普政府官員一直在遊說歐洲盟國,禁止華為進入歐洲的5G網路市場。華為一直否認美國的指控。

雖然截至目前,還沒有歐洲國家發布全面禁令,但是斯特雷耶表示,德國制定的標準草案,以「基於風險」的方法評估電信供應商,包括其與母國政府的關係,將「不可避免地」達到禁止華為的目的。

斯特雷耶說,「目前我們正​​在勸說其他國家政府,採用德國研擬的安全標準。」

斯特雷耶說,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公司將因中共《國家情報法》的規定,而無法滿足德國安全標準草案的要求,這將使德國公司無法採購中國公司的5G網路設備。

斯特雷耶表示,如果盟國在其5G網路中使用來自不受信任國家的設備,美國會擔心與盟國的情報共享或其他形式的合作,可能會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