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美財報公布前 台股觀望持續量縮

受到貿易戰不確定性及英國脫歐延期的影響,美股觀望氣氛濃厚,道瓊工業指數走勢震盪。圖為示意照。(Getty Images)
受到貿易戰不確定性及英國脫歐延期的影響,美股觀望氣氛濃厚,道瓊工業指數走勢震盪。圖為示意照。(Getty Images)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及英國脫歐延期的影響,美股觀望氣氛濃厚,道瓊工業指數走勢震盪,12日歐股盤前,指數期貨漲跌互見,台股跟著受影響,指數今天收盤小跌3.47點,守住10800點關卡。

凱基投顧表示,美股即將進入超級財報週,台股上市公司也陸續公布財報,大立光公布財報第1季獲利年增26%,股價依然下跌,讓市場觀望氣氛更濃。

根據美國勞工部資料顯示,上週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降至1969年以來新低;另一方面,3 月生產者物價指數 (PPI),創去年 10 月以來最大漲幅;不過,投資人對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的擔憂加劇,抵銷了經濟數據帶來的樂觀情緒。

法人分析,以美股為主要指標的國際股市持續守穩,帶動台股加權指數續強,上檔雖面臨壓力區,存在漲多獲利賣壓,不易急攻,但在美國利率暫不升息的情況下,資金有機會留在股市。

富邦期貨表示,受到市場觀望美國財報及貿易談判後續發展影響,導致美股四大指數走跌呈現震盪,今日台股開盤受到大立光於昨日法說會釋出樂觀之營運展望,帶動蘋概股上漲,不過受到陸股遭遇賣壓走跌影響,同步拖累台股由紅翻黑呈現下跌,終場台股小幅下跌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