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傳黨內盼大老勸退?王金平:沒有聽說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要協調誰他不清楚,相信黨主席有智慧處理。(中央社)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要協調誰他不清楚,相信黨主席有智慧處理。(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態,沒有意願參選2020年總統大位,傳出黨內人士希望找大老勸退表態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此,王金平12日否認說,「我還沒聽說,哪幾位是大老?我一位都沒聽過」,並強調,相信黨主席會有智慧地處理。

王金平12日到台北市立大學專題演講,針對黨內希望協調、勸退自己,王金平表示,要協調誰他不清楚,相信黨主席有智慧處理,也沒聽說黨內大老勸退的事,哪幾位是大老,一位都沒聽過。

王金平說,吳敦義表態不選總統後,還沒約下次會面時間,有的話會告訴大家,既然吳敦義已用黨主席身分邀請見面,一定配合。至於會表達堅定的參選決心嗎?王金平說,現在就已經很堅定了;被問及所謂「選舉公報一定會有名字」,是指協調不成也會脫黨嗎?王金平表示,他是堅信初選一定會過關,才說競選公報會有名字。

王金平也在台灣公道伯臉書上發文表示,「很多媒體朋友在問,院長你會選到底嗎?這邊再向大家報告,我會堅定參選國民黨的黨內初選,也希望黨內盡速制定制度,讓黨內理念相近的同志共同參與。關關難過關關過,我相信我能通過初選並帶領國民黨贏得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