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東區首戰爆冷 76人、暴龍吞敗

奧古斯丁。(Getty Images)
奧古斯丁。(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季後賽點燃戰火,東區四隊率先登場,結果卻跌破所有人眼鏡,第六種子布魯克林籃網在羅素(D'Angelo Russell)和勒佛特(Caris LeVert)聯手49分帶領下,以111:102擊敗第三種子費城76人;隨後睽違7年再度闖進季後賽、第七種子的奧蘭多魔術則靠奧古斯丁(DJ Augustin)在最後4.2秒投進關鍵三分球,也以104:101擊敗第二種子的多倫多暴龍。

擁有傲視聯盟先發五虎的76人,14日僅巴特勒(Jimmy Butler)36分、9籃板和安比德(Joel Embiid)的22分、15籃板發揮水準,哈里斯(Tobias Harris)、瑞迪克(JJ Redick)和西蒙斯(Ben Simmons)31投僅11球入袋,三人合起來也才18分。

反觀籃網開賽就將士用命,一路壓著76人,全隊7人得分上雙,羅素第三節獨拿14分,將安比德帶動的反撲氣勢撲滅,隨後勒佛特和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決勝節挺身而出穩住籃網領先,全員全力拚鬥,76人主場飲恨。賽後76人還鬧出板凳席滑手機事件,目前球團已經開罰。

魔術戲耍暴龍 林書豪未上場

另一場奧古斯丁不畏擁有豪華陣容的暴龍,上半場飆進19分,火力完全釋放,率隊克服首節落後5分的劣勢,反以57:49超前。下半場兩隊戰況膠著,分數互不相讓,讀秒前2分58秒,加索(Marc Gasol)在羅瑞(Kyle Lowry)助攻下,兩隊戰成94:94平手。

艾薩克(Jonathan Isaac)與雷納德(Kawhi Leonard)三分互飆,但雷納德再演出拿手後仰跳投,助暴龍101:99取得領先。關鍵時刻奧古斯丁跳出來在最後44.9秒投進追平分,接下來加索三分沒進,魔術佛西維奇(Nikola Vucevic)抓下籃板,奧古斯丁再砍進致命三分球,雷納德執行最後三分外線落空,暴龍球員帶著落寞神情離開自家球場。

魔術此役上場的球員通通都有得分紀錄,全隊7人得分達兩位數。反觀暴龍三分球36投12中,命中率僅3成33,而且主力後衛羅瑞(Kyle Lowry)一分未得。2016年曾在夏洛特黃蜂打進季後賽的林書豪並未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