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新南向政策 印度春漾嘉年華桃園印度交流展望

現場設有攤位讓民眾試穿印度紗麗(Saree),嘗試印度手繪(Henna)圖騰。(桃園文化局提供)
現場設有攤位讓民眾試穿印度紗麗(Saree),嘗試印度手繪(Henna)圖騰。(桃園文化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參加桃園市府與印度台北協會共同辦理印度春漾嘉年華表示,印度美食、電影及文化等在台逐漸蔚為風潮,台灣與印度間的交流也逐年增加,政府將持續與印度合作,增進台印間包括農業、科技、醫療等各方面發展。桃園市政府近年致力於我國新南向政策,與印度的交流上不留餘力,去年辦理桃園印度交流論壇—商貿•旅遊•文化」邀請印度泰倫加納(Telangana)邦代表參與,探討桃園市與印度產業投資的未來,辦理印度春漾嘉年華,代表桃園市與印度更進一步的合作,也將體現桃園市與印度文化上的交流與展望。

左2起桃園市長鄭文燦、外交部長吳釗燮等參加印度春漾嘉年華。左2起桃園市長鄭文燦、外交部長吳釗燮等參加印度春漾嘉年華。(桃園文化局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印度人口約13億人,是全世界最大的民主國家,印度與台灣關係密切,早期英國人引進印度茶葉及相關製茶設備來台,促成了台灣茶文化的發展。印度在數理及軟體發展方面表現優異,台灣也有不錯的成果,部分科技業者將IT 產業類比為India及Taiwan,更代表了印度及台灣在資訊科技發展方面受到的重視。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體驗印度飲食。桃園市長鄭文燦(前)體驗印度飲食。(桃園文化局提供)

於桃園舊火車站月台登場的印度春漾嘉年華,由印度台北協會及桃園市政府共同主辦,頗受國人好評,活動有專業表演者為民眾帶來一連串豐富的印度舞蹈和音樂表演,其中古典舞蹈包括婆羅多(Bharatanatyam)、卡薩克(Kathak)、奧迪西(Odissi)、酷奇普地(Kuchipudi),以及古賈拉特邦和西孟加拉邦的民族舞蹈和台灣民眾熟悉的寶萊塢舞等共21組表演輪番演出,不只代表桃園市與印度更進一步的合作,也將體現桃園市與印度文化上的交流與展望。

桃園市議員黃婉如(中)參加ITA印度春漾嘉年華,巧遇印度副大使 賈旭明 Mr. Sandeep Jakar Deputy!異國風情讓她大開眼界。桃園市議員黃婉如(中)參加ITA印度春漾嘉年華,巧遇印度副大使 賈旭明 Mr. Sandeep Jakar Deputy!異國風情讓她大開眼界。(桃園市議員黃婉如提供)

印度春漾嘉年華除舞蹈音樂表演外,現場設有讓民眾試穿印度紗麗(Saree),嘗試印度手繪(Henna)圖騰,選購印度草本美妝商品,認識印度瑜珈和旅遊;由臺灣的印度餐廳提供的印度多元美食,讓到場參加的民眾享用印度不同地區的多樣美味餐點。

印度民族舞蹈和台灣民眾熟悉的寶萊塢舞等共21組表演輪番演出。印度民族舞蹈和台灣民眾熟悉的寶萊塢舞等共21組表演輪番演出。(桃園文化局提供)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表示,除有舞蹈音樂表演,有試穿印度紗麗(Saree)、嘗試印度手繪(Henna)圖騰、認識印度瑜珈和旅遊,以及品嘗印度多元美食等活動,猶如一場盛大的印度婚禮,讓大家充分體驗舞蹈、歌曲與美食。桃園是台灣的門戶,也是一個國際都會,許多來台的印度人也將桃園視為第二個家,期盼活動能成為台印合作的最佳契機,在此度過一段愉快且難忘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