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新曲嚮往雋永愛情 方大同執導MV上癮

方大同為MV執導。(賦音樂提供)
方大同為MV執導。(賦音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金曲歌王方大同推出新單曲《白髮》,唱出即使物換星移,仍深愛另一半的真摯情感及伴隨一生的守護,並為了執導MV,從故事腳本、道具、演員徵求都親力親為,講述一位男子與一只「歲月時光寶盒」的故事,將重要文件留給身邊的人,自己選擇了命運,帶出白頭偕老的概念。

巨蟹座的方大同總被標註上居家好男人的標籤,對於愛情的雋永有著一份嚮望,「記得有一次在坐地鐵時,有看到一對老夫老妻安安靜靜的坐在一起,感覺很有默契,不需要太多的言語交談,就知道對方的感受等等,這個我印象蠻深刻的,覺得是一個很可愛的畫面」。

「紅塵不復喧嘩光陰已流成砂,幾許青春年華伴你走天涯」,歌詞如詩般動人,這次以「髮」為創作靈感,方大同表示:「主要是一開始在寫DEMO時,腦中突然靈光乍現出現『白髮』這幾個字,索性以『白頭到老』為出發。」即使自己4、5年前就開始長一些白髮,但他不會特別刻意染髮,相當淡定。

時隔5年再次回到紅館,現場首唱新單曲,方大同表示:「很高興觀眾都非常的熱情,也有聽說有一些樂迷本來沒有聽我的歌曲,但看完演唱會後,都表示非常喜歡這次的演唱會。」明年是否有機會來台灣開唱嗎?他笑著表示:「還在安排,也希望很快有機會能到台灣開唱,畢竟這年頭演唱會不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