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吳釗燮發文批共軍演訓 國防部:提醒國際正視

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圖)18日在立法院表示,提醒國際社會正視中共一再霸凌作為,這是外交部推文的主要目的。(中央社)
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圖)18日在立法院表示,提醒國際社會正視中共一再霸凌作為,這是外交部推文的主要目的。(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17日在外交部推特上,譴責共軍15日在台灣東方的西太平洋進行軍事操演,還透露中共當天派出24架軍機、5艘軍艦,比國防部公布資訊還要詳盡。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18日表示,外交部主要目的是提醒國際社會正視中共一再霸凌作為,國防部與外交部各自扮演不同角色、雙方相互協助。

共軍戰機15日藉「遠海長航」訓練,飛經巴士海峽。吳釗燮17日在推特發文透露,當時共軍派遣24架軍機和5艘軍艦,在台灣附近演習,H-6轟炸機還模擬攻擊台灣南部和東南部,「我們不會向霸凌低頭」。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8日審查《軍人保險條例》修正草案等案,會前沈一鳴受訪時表示,外交部以英文在推特發文,主要是突顯中共軍事恫嚇台灣的企圖與強度,以及台灣安全正在面臨來自中共的壓力,提醒國際社會正視中共一再霸凌作為,以爭取國際社會對台灣的了解與支持,這是外交部推文的主要目的。

沈一鳴說,國防部與外交部各有各的角色。在對外方面,對國際社會的溝通與爭取戰略支持,這是外交部的角色。他強調,國防部與外交部是相互協助、相互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