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稱試射戰術導引武器 專家:非遠程飛彈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北韓官媒朝中社(KCNA)當地時間週四(4月18日)報導,金正恩週三(4月17日)視察了新型戰術導引武器的測試。美國白宮、國防部均表示,已經獲知這個消息。有專家表示,試射的和以往遠程飛彈不同。

朝中社沒有明確描述武器是什麼,不確定它是飛彈還是其他類型的武器,但「戰術」意味著短程武器,而不是被美國視為威脅的遠程彈道飛彈。然而,北韓官媒說,該武器具有「特殊的導航飛行模式」和「強大彈頭」。

路透社報導,慶南大學遠東研究所軍事專家金東燁(Kim Dong-yub,音譯)表示,該測試「針對不同目標,以各種方式進行發射」,可能意味著試射的武器可以從地面、海上和空中發射。

金東燁分析:「它很可能是一種短程巡航飛彈,可以轉換成空對地、空對艦、艦對艦,以及地對地巡航飛彈。」

CNN報導,研究核擴散的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副教授那蘭(Vipin Narang)表示,該武器可能與北韓政權過去測試的遠程飛彈不同。

路透社報導,一名美國官員說,根據最初的消息,美國北方司令部和戰略司令部沒有發現從北韓發射的飛彈。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正在進行進一步的檢查。

一位白宮官員說:「我們知道這份報告,沒有進一步評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陸軍中校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說,國防部也知道這份報告。

美國國務院一位官員回應了這一消息,該名美國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可能是小型導引武器的「短程」試驗,而不是大型彈道飛彈。

同時,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4月16日表示,上週的衛星圖像顯示,北韓主要核電站寧邊的活動,可能與放射性物質再加工成炸彈燃料有關。

美國總統川普4月11日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時表示,在平壤同意完全清除核武器的協議之前,他將繼續執行對北韓的經濟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