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蘇黎世八場爆滿落幕 精英感悟慈悲大愛

著名影視演員Heidi Maria Glössner。(新唐人電視台)
著名影視演員Heidi Maria Glössner。(新唐人電視台)

【大紀元訊】【瑞士蘇黎世記者站】4月14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瑞士蘇黎世11劇院的演出圓滿落幕。神韻2019年在蘇黎世的七天八場演出,場場爆滿,共有上萬名觀眾入場觀賞。

最後一場演出門票很早就售磬,加座的門票也被一搶而空,但售票的熱線電話依然不斷地響,不少人聽到接線員說沒票了,都表示非常遺憾,也有觀眾不死心,到劇院等待奇蹟。一對母女苦等三四個小時後,終於等到一張票,最後她們決定共同分享這一張珍貴的門票,女兒看上半場,母親看下半場。

著名獲獎演員:神韻精采絕倫

「神韻傳達出一種對所有生命的大愛,散發出生命的喜悅和愛,慈悲的大愛,散發出一種美好。」神韻演出令演員Heidi Maria Glössner很受感動。

Glössner是瑞士著名電影電視演員,曾演出過大量由德國或瑞士製作的故事片及電視劇,例如:在德語區非常有名的經典電視劇《犯罪現場》(Tatort)及其電影版。在瑞士電影史上最成功的電影之一《大器晚成》(Die Herbstzeitlosen)中,她飾演了主角之一的Lisi。

2016年,她榮獲有瑞士奧斯卡之稱的Prix Walo最佳女主角獎;2017年,她榮獲Armin Ziegler基金會頒發的戲劇終身成就獎Armin-Ziegler-Preis;2018年,她被授予瑞士伯爾尼市榮譽公民獎牌。

神韻純善純美的演出令她著迷,「演出非常棒,我非常喜愛。舞臺上色彩紛呈,舞蹈演員動作同步一致,編舞,包括舞蹈中的技巧,都很棒。特別吸引我的是(舞蹈演員的)舞步。他們的足部快速地移動,猶如在行駛滑動,而且上身保持不動,呈現的動作有條不紊,又無比美妙,這太令我著迷了。」

中國古典舞給Glössner留下深刻印象,「我很喜歡舞蹈動作的輕柔韻味,同時背後又充滿力量。一方面柔軟,一方面又蘊含強大的力量,富有張力。對我來說,這是一場精采絕倫的舞台表演。」

神韻以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為己任,Glössner表示:「我覺得(神韻恢復傳統文化)非常重要,要讓世界再次看到這樣的美好,要讓人們關注到,這種文化是多麼地精采美妙、多麼豐富和充滿靈性。這是一種必須維護的寶藏,我們應該珍惜這巨大的文化財富。」

Glössner表示,神韻散發著慈悲的大愛和美好,「寧靜的畫面中又充滿激情,充滿活力,這應該保持下去。」

最後Glössner表示,人應該對神敞開心扉,這樣才能得到神的幫助,「各種宗教都有對神靈的信仰,我自己信仰基督教,我們也信仰慈悲寬恕,這也是一種神的旨意與救度。我想,我們就是應當對神打開心房。人應當敞開心扉,這樣才能得到(神的)幫助。」

律師:堅信神才能見證奇蹟

律師Josef Bollag博士表示,他深信「這個世界上有神指引」,而且「神的旨意無處不在」,人要「打開心扉,並睜大眼睛,才能見到奇蹟」。

Bollag有40多年的工作經驗,身為猶太人,他積極參與追查納粹分子的活動,他也是瑞士巴登以色列文化社區主席。

Bollag表示:「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在各個方面都相當精采,編舞、服裝、音樂,都與眾不同。演出讓我們接觸到了(中國)文化,讓我們學習到這種文化,特別是長達五千年的文化,人們不能簡單地將其遺忘。她是一個民族的基石,是這個地球的重要組成部分。」

「神韻絕對是一場文化盛宴。」Bollag認為,人們應該多了解其他民族的文化,「如果我們仔細地去探索,就會發現我們彼此的根源並不遙遠,很多生活的智慧都很相像,相輔相成。生活中總是有可以借鑑學習的東西。」「儘管我們每個人的基因都不相同,但是我們人類有著共同的本源,不同的特性將我們區分開來。」

Bollag認為,信神讓猶太人和中國人產生某種聯繫,「我們都深深地知道,我們承認並認識到,這個世界上是有神指引的。這一點我們猶太人相信,中國人也同樣相信。在當今的時代去維護(傳統)文化,使我們之間建立起聯繫。我深深地感受到,在我們的生活中,神的旨意無處不在。我很相信這一點。」

談到神韻的最後一個節目,Bollag表示:「最後一個節目令我印象深刻。我覺得,我們每天都在經歷奇蹟,但是我們不會每次都注意到(這樣的奇蹟)。我們看不見,或者說我們不想去看見,但是它卻實實在在地發生著。就像最後的節目中演的那樣,人們必須要相信(奇蹟),打開心扉,並睜大眼睛,才能見證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