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鴻海投資威州 今夏建6吋面板廠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當地媒體報導,威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近日指鴻海旗下的富士康科技集團,在當地未達成創造就業機會的承諾,打算重談投資案的合約。對此,鴻海19日發布英文聲明指出,投資案將持續,6吋LCD面板廠可望於今年夏天開始興建。

據《密爾瓦基哨兵日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報導,艾佛斯指出,他確信鴻海在當地的投資規模比當初預設的小得多,讓他很難想像可以創造1.3萬個工作機會,因此雙方達成的投資協議已不再有效,州政府將與富士康,以及威斯康辛經濟發展局(Wisconsin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協商達成一套新的協議內容。

不過,鴻海在英文聲明中提到,持續承諾威州的投資案,將與艾佛斯的團隊密切合作,鴻海集團每週與威州州政府密切接洽,對於未來的洽商、合作和新看法,抱持開放態度。

談到創造就業機會的爭議,鴻海表示,在威州創造工作機會是長期的承諾,且不限於與威州既有的投資合約,建立威谷科技園區目前正在展開,今年夏季可望開始興建6吋LCD面板廠,持續期待與艾佛斯在相關投資密切合作,落實威州優先的承諾。

鴻海強調,除了威谷科技園區之外,投資包括威谷創新中心、投入1億美元與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合開富士康科技研究所,以及設立1億美元的威谷創業基金等,目標協助威州打造先進高科技生態系,讓威州成為全球科技重鎮。◇